大樹公、博感情

一座座訴說宜蘭土地的情感、故事與知識的博物館,結緣、相聚,開啟宜蘭的博物館事業。本特展展出花園、餐廳、客廳、書房、工作間,及埕裡的博物館,每個空間的館舍故事,傳達博物館其實就在你、我生活之中,如此平易近人。

花園裡的博物館

在地農人意識到維護優質水文環境的重要性,與土地訂下約定,發展友善土地的產業,在他們的博物館裡,打造一座既是菜園,也是花園的水綠博物館。

餐桌上的博物館

這裡所品嘗的不僅是食物的滋味,同時也在咀嚼食物生產背後人與土地的故事,藉由館舍的展示、解說與教育活動,讓我們透過五感領會品牌經營背後的人生滋味。

客廳裡的博物館

客廳是凝聚家人情感的空間,也是與鄰居、親朋好友相聚的自在場所,各種故事在此匯聚,也觸發產生新的故事,透過「宜蘭是一座博物館」的影片,與您分享蘭博家族館動容的故事。

書房裡的博物館

書房裡的博物館長期作為宜蘭在地的知識寶庫,蒐藏及展示屬於宜蘭土地上的文化資產,提供豐碩的文化饗宴與書香的氛芳氣味。

工作間裡的博物館

那些隱身在街角巷弄的老店舖,老師傅熟稔精湛的操使工具,展演的不僅是傳統技藝的文化底蘊,也訴說著古早的故事,更是一生藝術成就的縮影寫照。

埕裡的博物館

「埕」除作為聯繫家族與社區情感的場所,也是文化發展中心。在埕裡,無時無刻流動著在地且豐富的文化展演,是一座動態的博物館。

今日 讓夢想的種子落地
明日 我們將成就根深葉茂的博物館之林